【优散】直觉

#私设成堆。BGM《多幸运》。

「一 .」

​砖瓦房后的小院子里,立着一棵据长辈们说已经上了年纪的柳树。

“优瓦夏!”

被喊到名字的少年咬着笔帽从成堆的作业中抬起头,看见有人站在隔壁院子的柳树下,在一片光影斑驳中隔着扇窗户向他招手示意他出去,并在两人目光相遇后弯起眼睛,露出一个看上去傻兮兮的笑来。

“……”

真傻。
优瓦夏看了一眼窗外高悬的太阳,很想冲大热天站在外面的那个傻子照头就是一掌下去。

他人不如其名,春夏秋冬四个季节里最讨厌的就属夏季——盛夏白日里温度总是只增不减,聒噪的蝉鸣声也扰得人心浮气躁。
然而散人看起来一副不把他叫出去便不罢休的模样,这时优瓦夏也拿他没辙。总不能两个人隔着距离互相大声喊话,就算散人可能不介意而且说不定还很乐于尝试,但优瓦夏自觉还是想要脸面。

于是他抱着“等一下如果散人又说些傻话就把柳条糊到他脸上”的想法出了门。

优瓦夏前脚刚落进柳树下那片荫影里,脸上就被什么冰凉的东西碰了碰。
“…你最好把你的爪子拿开然后三秒内切入正题,”优瓦夏说,“我对日光浴和傻蛋都没有兴趣,免费的也不行。”

然而这回散人并没有如他预想中一样跳进坑里,只是笑着垂下眼帘展开手指看掌心的冰块很快地融化成水。
“优瓦夏,”在优瓦夏等他开口的耐心快到达极限的时候,散人终于甩开手上的水说,“咱们开学就高三了。”
“嗯。”
“……你想去哪里啊。”

优瓦夏向来是个有主见的人,父母也不大管他,只在他高一那年叮嘱他要早些想好大学专业以便发展后就再没下文。
反观散人,最初看起来就是一副泡在蜜罐子里长大,父母事事都为他操心着的模样。后来散人的父母去远方打拼,他才终于离优瓦夏十分看不惯的那些性格和习惯越来越远。
不过那走一步看一步的习惯看来还是没改,根深蒂固般留在散人的处事方式里。优瓦夏想,就比如说在高三前的暑假才终于开始关心大学这件事。

想着这些事情并不妨碍优瓦夏回答问题,他原本眼一眨就要报出那个早已考虑过很多次的名字,但散人摆在明面上的苦恼还是让他突然想去逗一逗。

“清华吧,”优瓦夏说,“北大也可以勉强上一上。”

“……哈?”
散人那双原本因为心情似乎并不是很好而微微低垂眼帘的眼睛这会儿终于因为惊异而瞪大了不少,黑色的瞳孔里隐隐约约映出优瓦夏的身影,他过了几秒才终于反应过来似的抬手虚虚地锤了优瓦夏一下,“你就知道逗我!”

“我说出来多没意思,”优瓦夏打着哈欠往荫影里站了站,“你自己猜 ?”

散人抿了抿嘴,向他伸出手来:“我们把答案写对方手上吧?”

这都什么时候的小把戏了,果然童心未泯啊。优瓦夏这样想着,还是勉为其难地伸过去一只手。

温热触感从皮肤上传来,手指的主人正小心翼翼地在他手心写下一笔一划。优瓦夏不自觉地缩了缩手指,觉得有点痒。
分出的那一点注意力很快回归大部队,并告知他手心里被写下的那几个字正是他悄悄贴在书桌角落里作为目标的名字。

“我猜对了,”优瓦夏再抬头时散人已经换上一副得意神情,“是不是很高手!”

傻蛋。
不过在看到散人眼底似乎闪动着兴奋光芒的模样后,优瓦夏决定还是先把实话咽回去,于是他敷衍地点了点头:“那你什么时候考虑好记得告诉我。”

“我跟着你啊,”散人极其自然地接话道,“从初中起不都是这样吗。”

……其实你也会有自己想去的地方吧?

“我还以为你想去中央戏剧学院呢,”优瓦夏挑了挑眉,“这位女性向相声演员。”

“不是,怎么就是女性向了,”相声演员散人为自己分辨,“我和班上男生相处得也很好啊……呸,不对,我才不是相声演员!——优瓦夏你混蛋!”

于是被指为混蛋的人弯了弯嘴角,觉得被这令人厌烦的夏季所影响的恶劣心情终于亮起了一点光。



悄悄刷tag很久之后决定自己也来试试。
快乐属于优散,ooc属于我。
大概是短篇。

评论(4)
热度(43)

花见

失眠的365天 今天晚上要做什么嘞。

© 花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