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散】情书。


#联文  半分青空。
#当做《直觉》番外篇也☆  就当我已经更新辽(。
#标题存在感为零 没做过iw不知道文中设定可不可行 请不要在意x。

#前方ooc出没预警。


刷上灰白色调的天空落下细密雨丝,城市被遮上一层捉不住的帘幕。

由于出门时赶时间,散人将雨伞遗忘在了柜台上。办完事往回赶的时候还只是刮着小风的阴天,结果在他顺手给优瓦夏发了消息感叹运气好后不久就被对方一口嘲讽式毒奶成功。

突然下雨都是优瓦夏的问题。散人在加快脚步的同时这样想着,他镜片上沾染了些水雾,此时眼前景象都朦胧起来。
作为恋人无视他生日就算了,他不为这种小事闹情绪,但期待了那么久的优瓦夏今天的第一句话居然只是加了buff的毒奶?

环绕耳边的音乐和心里他自己并不肯承认的一点儿委屈情绪,以及能说上个把小时的吐槽没多久又被突然到来的消息提示音打断。
“散老师,玩不玩i wanna?”

稍微有些久违的邀请,散人诧异地将原本已不算小的眼睛睁得更大了些,名为惊喜的情绪搅动得心跳明显快了几分,他几乎要怀疑起是不是出现了幻觉。然而在他打算拿开眼镜再看一遍时,优瓦夏又无情地接道:“我看你玩。”

……太真实了,果然不该对优瓦夏抱有任何不符合他设定的幻想。


散人到家时头发和外套已经湿了小半,潮湿发丝粘在脸上的触感实在算不上好,但念及优瓦夏话里隐隐透出的期待和一些他还没太摸清楚的其他情绪,只是脱下外套扯了毛巾来对着头发胡乱蹭了几下后便在电脑桌前坐下。

“到家了落汤鸡?”刚才一路上回想起多遍的熟悉的嘲讽语气和因为一段时间没连过麦而略显陌生的嗓音终于在散人耳边响起,他下载文件的动作顿了一下,一时间想不起要回复。

“喂,”于是优瓦夏又喊他,“淋个雨还把耳朵也堵上了?”

“…我都好久没听见你声音了结果你一上来就怼我,”散人拍着手边的毛巾委屈道,“优瓦夏你是个人?”

“是不是人我不知道,但知道你是个傻蛋。”

反正回怼什么最后都会被优某人的毒舌气得喊出“优瓦夏大坏蛋”这类之后听起来有些羞耻的话和被录下来循环播放给自己听的风险,倒不如早点装作没听见岔开话题。
散人想着,然后若无其事地打开了刚下载完的i wanna。

“I wanna wear a bowknot…?我想要戴蝴蝶结……”他还没对这个清奇标题发表感想,优瓦夏已经在那边低声笑起来。
笑声通过电流传递到散人耳中,终点是心脏。
像是有片羽毛在他心上恶作剧般挠痒。

“……能取出这种标题的作者我看他也就这样了。”

“嗯,能说出标题这种话的人我看他也就那样了。”优瓦夏笑完也并不打算轻轻放过这个标题,一字一句拖长了音道,“你说是不是,散老师——?”

“……”


散人在参加聚会之类的活动时如非必要都不太喝酒,怕喝醉了给其他人平添麻烦。但一年前那场高中同学聚会正巧开在他打算搬去另一座城市前几天,他想着以后见面的机会大概会少了,也没好意思拒绝劝酒。
——后果当然是整个人都晕晕乎乎,脑子里一团糊。
散人抓着最后一点清醒打开联系人,下意识地给优瓦夏拨了电话求助,然而后来他听对方描述都不明白自己当时到底说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只好将最后对方还能赶到自己身边帮忙归结于“你比较厉害”。

比较厉害的优瓦夏还告诉散人说他一路上都在发些莫名其妙的疯,比如说他经过商店橱窗时看着玻璃里面戴着蝴蝶结的洋娃娃想伸手去碰碰,被优瓦夏扯回来后气呼呼地叉腰说为什么不让他戴蝴蝶结,被怼了几句还小孩子一样认真反驳。

散人当然不信,却没想到优瓦夏直接拿出了手机播放音频给他听。在带着醉意像是喝了假酒一样的语气十分清楚地外放出来时,他几乎想要找个地缝钻进去。
优瓦夏你是个人?他捂着耳朵问。

对方似乎早已预料到他这般反应,唇边难得带着笑道,只是记录生活中的趣事罢了,这还不是散老师您教我的吗。


“这个游戏是你做的吧,”思绪从过往记忆里收回来,散人以近乎陈述的语气问道,又发出邀请,“这么有空不如明天一起玩游戏?”

“……行吧,”优瓦夏说,“勉为其难实现你的生日愿望了。”

邀约难得收到肯定回复的散人带着一种“感觉自己赚了”的奇妙心理愉悦地开始操控屏幕上的kid活蹦乱跳。他刚开始以为按优瓦夏的抖S本性这该是个坑向i wanna,结果小心翼翼和空气斗智斗勇了半天也没出来什么奇怪东西为难他。只是每一面的左上角都有个字母,玩到中途还有个粉红色的不明物体从空中突然掉落,朝kid连射出一串状似爱心的绿色图案。

…这一点都不像优瓦夏的风格,太不可思议了。散人想。
然而优瓦夏对于散人的惊奇和询问只作充耳不闻模样,于是他只好带着疑惑和对方扯了一路,没费太多精力就将kid停在了boss关前。

“我打通关后你就要下了吗…?”散人没刻意收敛情绪,语气里的不舍显而易见。

“嗯。”
散人察觉到优瓦夏似乎打了个哈欠。尽管对方已经试图遮掩,可仍然有声音漏进他耳中。一时间“想快点打完让优瓦夏去休息”和“还不想这么快就结束连麦”的两种念头缠绕在一起,惹得他心情有些微妙。

Boss关是散人算不上很擅长的耐久,为了他不将注意力分散到聊天上二人都不再挑起话题,只是偶尔在屏幕上显示出“GAME OVER”字样时优瓦夏话音里带几分玩笑道:“散老师出了名的好耐心到我这就没了?打得这么着急做什么。”

呵,钢铁直男优瓦夏。
散人本想用这话回过去,在心里复述几遍后又因为这话听起来似乎带着点别扭委屈的吐槽意味而作罢。


Boss的血条终于被清空,爆炸特效后落在地上的是个模样诡异的宝箱。打开它后一个输入框跳了出来,以完全算不上客气的语气叫散人输入密码。

“是单词吧?”散人问许久未开口的优瓦夏,然后得到对方意味不明的笑声作为回复,“喂优瓦夏你好好说话嘛,还好我刚刚每个字母都有记。”——快夸我。
一种不符合他年龄和心智的想法突然这样蹦出来。不过真让优瓦夏听到了百分之百又会收到一堆无情嘲笑——从这种恶劣行为中就可以看出优瓦夏绝对不是什么理想恋爱人选。散人从旁边拿过记了字母的那张纸时这般暗自想着。
……不过或许就是这点才吸引了自己。

将被打乱的字母连接重组后显示在输入框里的是Happy Birthday 。
“就想说句生日快乐还要花心思去做个游戏,”散人在心里埋怨,温柔笑意却渐渐扩散至眉眼间,“优瓦夏才是傻的那个吧。”

按下回车键后先前在屏幕上一掠而过的粉红色物体又重新出现在散人眼前且逐渐放大,这回他终于得以看清那不大符合优瓦夏制作游戏时设定的怪异玩意原来长着副情书模样。
…四舍五入这算优瓦夏告白好了,散人想。

这份意外惊喜打开了他无数小心藏起的情绪,于是他忽然很想将因二人许久未见而堆积的各种情感一同倒出来叫对方知道——却又不知该先从哪一句说起。
“……优瓦夏,”最后他说,“我有点想你了。”

评论(5)
热度(55)

花见

失眠的365天 今天晚上要做什么嘞。

© 花见 | Powered by LOFTER